大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天津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新政6月1日起实施
来源:天津住建委2021-05-07 07:26:39

  为贯彻落实租购并举住房制度,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面,我市对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了调整,《关于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》(以下简称《通知》)将于2021年6月1日起实施。

  新政规定,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(指提取时在本市有连续缴存满3个月的记录),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,就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。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,本人及配偶在本市虽有自有住房,但经我市住房建设主管部门认定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、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或经济租赁住房租房补贴资格的,租赁住房也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。

  需要注意的是,职工及其配偶如果有未结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,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;本人及配偶同时租住两套(含两套)以上住房的,只可就其中一套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。

  职工没有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信息的,本人及配偶每月合计提取限额为1200元。职工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信息,且每月实际租金超过1200元的,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核实后,可以按照登记备案的租金提取。每月合计提取限额由过去的1980元提高到2400元。对于多人合租同一套住房的,仅限承租人中的一人及其配偶按照登记备案信息提取。

  新政实施之前已办理租房提取登记且租赁期限在2021年5月及以前的,职工未提取的租金仍按老政策《天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》执行。

  《通知》实施之前已办理租房提取登记且租赁期限在2021年6月及以后的,2021年5月及以前未提取的租金按《提取办法》相关条款提取,2021年6月及以后未提取的租金按《通知》办理约定提取手续。

 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现职工提供虚假资料、虚报信息等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,将根据《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》责令职工限期退回违法所提款额。逾期不退回的,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。对具有上述行为的机关、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的缴存职工,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违规违法提取住房公积金情况通报其所在单位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